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最迫切战略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18 解放军报
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最迫切战略任务

陆军大量列装最新99式主战坦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解放军报: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最迫切战略任务

海军168号导弹驱逐舰形成战斗力

  当新年钟声敲响的时候,我们辞别了硕果累累的2005年,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06年。值此元旦佳节,又适逢本报创刊50周年,我们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国各族人民道一声新年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解放军报》的广大读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刚刚过去的一年,是“十五”时期的最后一年。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
神,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战略思想,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断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的进展,我国经济实力、综合国力明显增强,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也迈出了新的步伐。全军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江泽民国防和军队建设思想,认真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加速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扎实做好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的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积极稳妥地进行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政治、军事、后勤和装备等各项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能力不断提高,出色地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任务。

  今年是我国“

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实现建设
信息化
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战略目标的重要一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要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关键是要坚持把科学发展观作为重要指导方针,贯穿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各个领域。

 [1] [2] [3] [4] [下一页]

          解放军报:2005年十大国际军事新闻(图) 

          2005中国军情回顾

        中国潜艇兵水下生活:把自己绑起来战斗(图) 

        美研究机构称中国陆军战斗力世界第一(组图) 

      西方媒体称中国潜艇部队战斗力达到新巅峰(图)

     盘点2005中国空军:七种武器空中大亮相(图) 

      中国青年报:2005年最受国人关注的军事演习

网友观点:2005年度中国军演之陆军动态

          向海洋进军!2005中国海军回顾

          2005年度 中国空军演练聚焦

相关链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