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事训练场写真:便携式导弹天山歼“敌”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6日 13:05 中国国防报
军事训练场写真:便携式导弹天山歼“敌”

导弹拖着尾焰直扑目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军事训练场写真:便携式导弹天山歼“敌”

前出迎“敌”


在飞驰的战车上锁定目标

  冯晓中 岳占峰 摄影报道

  “‘敌’直升机正向我阵地飞来。一连速派两个班占领有利地形,准备射击,其他人员就地隐蔽,防‘敌’侦察!”

  初冬的一天,正在天山深处执行任务的新疆军区某部受到“敌”机侦察和袭扰。上
级命令装备有低空便携式导弹的某营立即接“敌”。随着营长刘根新一声令下,全营立即行动起来。车辆隐入树林,利用沟坎等地形就便实施伪装,瞬间遁迹于无形。一连一班人员下车,分成两个小组占领阵地,作好了发射准备。一连二班隐蔽在路旁的一棵榆树下,准备进行追随射击。

  “敌”机越来越近了!二班长命令全班准备战斗。只见他们乘坐的8座吉普车像箭一样从隐蔽的榆树下飞驰而出,车上的导弹射手将目标死死套在瞄准镜里。就在这时,一班的两枚导弹扑向“敌”机。紧跟着,二班的两枚导弹也拖着尾焰射向同一个目标。转眼间,弹至靶落,阵地上一片欢呼。

  笔者到现场一看,飞机拖靶上有4个弹孔。站在一旁的艾参谋讲,该型导弹是地空飞行器的克星。这次实弹演练两个班只要有一枚导弹命中目标就算合格,他们竟然能4发4中,很不容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