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国14所高校建立国防生军事训练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 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9月20日电(记者陈万军 吴登峰)记者从首届高校国防生培训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全国目前有14所高校建立了国防生军事训练基地,国防生的军事训练走上了正规化轨道。

  哈尔滨工程大学依托黑龙江省军区以及当地驻军,先后为国防生建立了基础军事科目训练、心理素质训练和复杂科目军事训练等基地。在训练基地内,国防生可进行劈枪、打
靶、拉练、高炮射击、雷达搜索、导弹射击、指挥自动化系统、作战标图等军事科目的训练和心理素质训练。

  南昌航空工业学院投资建造了全国第一个国防生军事学院,负责国防生的学习、训练和教育管理工作。

  南昌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成立了国防生大队和中队,除对国防生开展军政基础训练外,还建立了海上见习制度,每年组织国防生乘坐海军军舰出海实习。

  西北工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院校把国防生的军政训练内容纳入了教学大纲,制定了统一考核标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