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现代军事评论:努力做好军事斗争政治工作准备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21:16 解放军报

  福建省军区

  福建省军区把强化战斗精神作为政治工作准备的重要内容,为民兵、预备役部队履行职能、遂行参战支前任务打下了良好基础。

  深入开展教育,强化战斗意识。借助拥军支前优良传统熏陶和经常性的安全环境与形
势教育,使民兵预备役人员明确自己的职能使命,战斗意识明显增强。近几年,全省民兵、预备役部队组织军事训练,参训率都保持在90%以上。每次配合部队演练和遂行任务,80%以上人员按时报到。

  提高政治工作组织指挥能力。每年都利用训练演习进行战时政治工作研究集训。在历次军事演练中,把各级政治干部拉到现场观摩,研究政治工作保障协同、组织指挥;组织沙盘推演、计算机模拟和网上演练,熟悉组织程序、战斗协同和情况处置,使大家掌握了战时政治工作指挥套路。

  积极探索战时政治工作方法手段。在坚持传统做法的同时,积极运用网络、手机短信等现代传媒进行宣传鼓动,通过布置环境营造战场氛围,组织文艺演出激励士气,运用

政策法规争取工作对象,使政治工作的方法手段贴近实际、富有时代气息。模拟举行战时新闻发布会,编发战地快讯,宣传造势,加强引导。

  紧贴演练强化政治工作服务保证功能。坚持把政治工作贯穿渗透到训练演习的全过程,通过强有力的政治工作,增强民兵、预备役部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在历次军事训练和演习中,积极加强民兵和预备役营连党团组织建设,建立思想工作骨干队伍,广泛开展现场宣传鼓动和立功创模活动,激励民兵预备役人员,确保了任务圆满完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