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最紧迫的战略任务(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18 解放军报
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最紧迫的战略任务(附图)

我海军水面大型舰艇编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坚持以军事斗争准备为龙头,带动军队现代化建设整体发展。军事斗争准备是当前我军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这些年来,我们始终把军事斗争准备作为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龙头紧抓不放、扎实推进,对维护国家安全统一、推动军队的全面建设和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是我军长期的主要战略任务。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情绪,按照实战要求,把军事、政治、后勤、装备等各个领域、各个环节的工作做扎实,切实解决制约作战能力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就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坚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继续深化体制编制和政策制度调整改革,进一步转变领导管理方式,努力提高军队建设的整体质量和效益;把军队战斗力生成模式切实转到依靠科技进步特别是以信息技术为主要标志的高新技术进步上来,高度重视武器装备和国防科技发展的自主创新,充分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对战斗力提高的巨大推动作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军民结合、寓军于民的新途径新方法,全面推进经济、科技、教育、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军民融合,在更广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把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为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提供丰厚的资源和持续发展的后劲。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坚持把以人为本作为重要的建军治军理念,充分尊重广大官兵的主体地位和创造精神。要始终坚持人民军队的根本性质,做人民利益的忠实捍卫者;增强广大官兵的主人翁意识和使命感、责任感,充分挖掘、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促进和实现官兵的全面发展,不断提高官兵的综合素质;关心官兵的切身利益,重视解决官兵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维护官兵正当的民主权益,加强新形势下军队内部的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军事民主建设;广泛深入地开展尊干爱兵教育,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军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