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军报评论:做好军事斗争准备 深入开展军事训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9:25 解放军报

  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指出,要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好新时期军事斗争准备,实现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战略目标,就要深入扎实地开展军事训练,在全军营造浓厚的练兵氛围,不断提高全军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的作战能力。

  文章说,军事训练是军队和平时期最基本的实践活动,是战斗力生成的基本途径。实现人和武器的最佳结合要靠训练,培养部队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要靠训练,提高指挥员组
织指挥现代战争的能力也要靠训练。在武器装备总体水平还不高的情况下,更要靠高质量的军事训练来弥补技术的差距和不足。越是现代化的武器装备,越需要以更高标准抓好军事训练;训练质量越高,打起仗来胜算越大。在一定条件下,训练质量决定战场胜负。还要看到,加强军事训练,不仅是打仗的需要,也是一种重要的治军方式和管理方式。搞好军事训练,对于创新军事理论、推动体制编制调整改革、牵引武器装备研发、培养高素质人才等,也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文章强调,把军事训练摆到战略位置,必须围绕做好军事斗争准备的需要,下功夫研究解决制约战斗力生成的“瓶颈”问题。军事斗争准备,是中国军队最重要、最现实、最紧迫的战略任务。军事训练必须以新时期战略方针为统揽,把生成和提高部队打赢信息化战争的能力,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抓住影响和制约战斗力生成的关键环节,在首长机关训练上着力,在培养联合作战急需人才上着力,在战法研究和重难点问题攻关上着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军事训练整体水平提高,促进部队战斗力不断攀升。(完)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