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 15:18 解放军报
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附图)

资料图:人民空军“飞豹”歼击/轰炸机群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结晶,是对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于发展思想的继承、丰富和发展,是指导发展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是推进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全面发展的指导方针,也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当前,国际形势和我军所处的历史条件发生了深刻变化。胡主席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忠实履行这一神圣使命,就必须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
这是适应国家安全形势发展变化的迫切要求,是实现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新世纪新阶段军队建设发展的内在要求,对于着力解决我军现代化水平与打赢信息化条件下局部战争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军事能力与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要求还不相适应这一主要矛盾,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要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全局,联系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实际,充分认识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军队建设切实转入科学发展的轨道,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

  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就要按照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相统一的原则加强军队全面建设。革命化是军队建设的政治方向。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特别是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全军,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紧密联系实际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现代化是军队建设的中心任务。要从我国的国情和军情出发,坚持以机械化为基础,以
信息化
为主导,推进机械化和信息化的复合发展,增强我军信息化条件下的威慑和实战能力。正规化是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要把从严治军作为全局性、基础性、长期性工作紧抓不放,把依法治军作为正规化建设的基本要求,加强军事法制建设,完善军事法规体系,依照条令条例和规章制度规范军队各项建设和工作,使军队建设进一步走上法制化轨道。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