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国青年报:2005年最受国人关注的军事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17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2005年最受国人关注的军事演习

8月23日,中方潜艇水下发射我国自行研制的潜对舰导弹。新华社记者李刚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国青年报:2005年最受国人关注的军事演习

俄军空投大型装备


空中警戒机与海上舰艇进行协同


我空军新型歼击机待命起飞

  “和平使命-2005”

  2005年9月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高规格”接待了来访的中国国防部部长曹刚川上将。正式会晤后,普京特意挽留曹刚川在总统官邸的露台上喝啤酒。期间宾主用俄语相谈甚欢。普京用“圆满成功”来形容刚刚结束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

  2005年8月17日至25日,酝酿已久的中俄“和平使命-2005”联合军事演习在俄罗斯的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

  俄罗斯海军太平洋舰队的3艘战舰,海军陆战队第55师1个连,空军包括苏-27SM歼击机、图-95MC战略轰炸机和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在内的17架战机,第76空降兵师1个连,共计1800名官兵参加了此次演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海空军多支部队参加了此次演习。

  8月18日、19日是演习第一阶段,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主要演练战略磋商与战役筹划。20日至22日是第二阶段,主要演练内容是兵力投送与展开、调整并定下决心、组织战役协同。23日至25日是第三阶段,进行的是实施交战的演练。这一阶段主要演练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和强制隔离作战三个实兵课目。第二三阶段的演习在中国境内举行。

  8月26日上午,参加完演习的俄罗斯空军装备在青岛流亭机场进行展览,曹刚川上将在俄罗斯陆军副总司令、中俄联合

军事演习导演部俄方总导演莫尔坚斯科伊上将的陪同下参观了俄罗斯空军的参演装备。

  此次演习中国邀请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和观察员观摩演习,但拒绝了美日作为观察员的要求。

  针对有关国家的担心,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俄联合军演的目的是应对地区安全新威胁,增进两国的互信。演习不针对第三方。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