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 正文

我舰队访问印度将首次在印度洋举行演习(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9日 09:29 人民网
我舰队访问印度将首次在印度洋举行演习(图)

11月28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的“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进印度科钦港。新华社记者韩传号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舰队访问印度将首次在印度洋举行演习(图)

礼炮和军乐声中,我海军“深圳”号导弹驱逐舰驶入科钦港。


我海军“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随后驶入科钦港。


韩林枝少将(左二)与辛格少将进行会晤

  人民网科钦港(印度)11月28日电 记者陈继辉报道: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远洋综合补给舰组成的我海军舰艇编队,于当地时间今天上午9时抵达印度科钦港,开始为期3天的友好访问。我海军舰艇编队结束访问后,将首次在印度洋与印度海军举行代号为“中印友谊-2005”、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美丽的科钦港海鸥飞翔。我出访舰艇编队在印度海军“沙尔答”号海上巡逻舰的引
导下,缓缓驶进科钦港。我编队指挥舰向到访国鸣放礼炮21响,印度海军向我编队鸣放礼炮21响。印度南部海军参谋长拉金德·辛格少将、海军礼宾官、训练中队军官,驻印使领馆人员、中资机构、旅印华侨和留学生代表到码头迎接,中国驻印度大使孙玉玺夫妇专程赶来看望到访官兵。

  编队靠岸后,印南部海军参谋长拉金德·辛格少将登上“深圳”舰问候我编队指挥员。两位印度小朋友向编队指挥员韩林枝少将、副指挥员钱建军少将献上了鲜花。随后,韩林枝少将一行拜会了印南部海军司令班加拉中将,听取了印南部海军的训练情况。

  当天,出访编队部分官兵参加了印海军举行的欢迎招待会,我海军军乐团举行了军乐演奏表演,两国海军在欢快的气氛中共叙友谊。

  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派出舰艇编队访问印度。近年来,中、印两国海军友好交往不断加强,印度海军先后多次派出舰艇访问中国。2003年11月14日,印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上海时,在东海某海域与我海军舰艇首次进行了联合搜救演习。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