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17 中国青年报
中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

组成护航编队(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泰友谊-2005”

  2005年12月9日,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抵达泰国梭桃邑军港。出访舰队的部分官兵参观了泰国海军“差克里·纳吕贝特”号航空母舰和陆战队。同时,泰海军军官、华人华侨也有机会参观了“深圳”舰和“微山湖”舰。

  12月13日上午,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泰国湾海域与泰国海军举行了代号为“中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泰国海军派出“昭披耶”号护卫舰参加演习。

  此次演习主要分通信联络、海空搜索、联合救援和编队补给4个主要内容。整个演习过程中,中泰两军编队指挥员交替实施联合指挥,中方舰艇编队与泰方舰艇密切协同,海上雷达张网扫描,两国海军在通信、指挥、协作等方面都进行了演练。

  此次演习是中国海军首次与泰国海军举行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演习,也是中国海军舰艇第四次访问泰国。1990年12月、1993年11月,我国海军“郑和”号训练舰两度访问泰国;1997年3月,113号导弹驱逐舰和542号导弹护卫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访问了泰国。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此次访问正值中泰建交30周年。今年3月,泰国海军舰艇编队曾对上海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友好访问。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