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印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17 中国青年报
中印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

我参演舰艇前出搜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印友谊-2005”

  2005年12月1日,出访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在印度洋北部海域与印度海军举行了代号为“中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

  印度海军派遣了“戈马蒂”号导弹护卫舰、“沙达”号近海巡逻舰参加此次演习。联
合演习的想定是:根据联合国海事组织的通报,某国一艘商船起火,请求救援。两国军舰迅速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此次演习分为联合编队组成、海上联合搜救两个课题进行,先后演练了沟通联络、机动回合、海空搜索、编队补给、联合救援受损船只等内容。演习历时3小时40分钟结束。

  这是中国海军与印度海军举行的第二次非传统安全领域的演习。2003年11月14日,中国海军曾与到访的印度海军在东海某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演习。在这次名为“海豚0311”的演习中,印度海军派出了以“兰吉特”(舷号D53)导弹驱逐舰为首,由“库里什”(舷号P63)轻型护卫舰和“乔蒂”号大型舰队补给舰组成的舰队参加了演习。

  来而不往非礼也,今年中国海军访问印度,是对上次印度海军访问中国的回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