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巴友谊-2005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 12:17 中国青年报
中巴友谊-2005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演习中我舰载直升机引领军舰前出搜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巴友谊-2005”

  2005年11月8日,由中国“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出访舰艇编队从湛江港出发,将对东南亚的巴基斯坦、印度、泰国进行友好访问。

  经过13天的航行后舰队于当地时间11月21日首站抵达巴基斯坦的卡拉奇军港。出访舰
艇编队受到巴海军和当地人民的热情接待。出访官兵参观了巴海军博物馆、海军造船厂等地。两国海军官兵还进行了足球、篮球友谊比赛。

  11月24日,在结束对巴基斯坦为期3天友好访问后,中国舰艇编队首次在阿拉伯海北部海区,与巴基斯坦海军举行代号为“中巴友谊-2005”、以联合搜救为主要内容的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

  这是中国海军首次在异国海域与到访国海军举行联合

军事演习

  此次演习的情况想定是:应联合国邀请,中巴两国决定由海军组成联合编队,前往受强台风袭击的G国实施人道主义救援。

  巴基斯坦“塔里克”号导弹驱逐舰、“摩阿文”号综合补给舰参加了演习。演习分联络沟通、组成联合编队、海上联合搜救4个阶段实施,先后演练了多种方式的通信操演、4种队形的联合编队组成、舰艇分区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内容。

  这次联合军演是中巴海军举行的第二次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2003年10月22日,中国海军军舰与来访的巴基斯坦海军军舰在长江口附近海域首次进行了联合搜救演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