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中印海军举行“中印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01日 18:38 新华网

  新华网科钦港(印度)12月1日电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1日在印度洋北部海域与印度海军举行代号为“中印友谊—2005”的联合搜救演习。

  此次演习分联合编队组成和海上联合搜救两个课题,两国海军先后演练了沟通联络、机动会合、海空搜索、编队补给、联合救援受损船只等。

  “中印友谊—2005”联合搜救演习从1日中午12时开始,历时3小时40分。根据联合国海事组织的通报,一艘外国商船起火请求救援。航行在印度洋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和印度海军的“戈马蒂”号导弹护卫舰、“沙达”号近海巡逻舰,迅速从不同海区会合,前往搜救失火商船,并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演习中,中印两军编队指挥员交替实施联合指挥,中方舰艇编队与印方舰艇编队密切协同,直升机空中盘旋搜索,海上雷达张网扫描。发现失火商船后,“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戈马蒂”号导弹护卫舰分别占领左右灭火阵位,两舰几乎在同一时间打开高压水枪,遇险船只成功获救。

  这是中国海军第二次与印度海军举行非传统安全领域演习。2003年11月14日,中国海军与到访的印度海军在东海某海域举行了首次联合演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