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轻音乐在炮声间隙中响起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 09:07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高志文 通讯员 宋云峰

  阳春时节,记者到第二炮兵某工程部队工地采访。

  “轰隆隆……”开山炮声突然炸响,行驶在山路上的猎豹越野车被震得颠簸了几下。

  “快到了吧?”记者第一次到该工地采访,对这炮声还有些陌生。

  “马上就到!”陪同的团宣传股周股长回答。

  说话间,车已经到了坑道口。

  刚下车,悠扬的《田园交响曲》传入记者耳畔,我不禁发问:“哪来的音乐?”

  “这是新建的工地咖啡屋里播放的!”

  循着音乐声,记者和周股长走进了坑道口左侧的温馨小屋。说它“温馨”,一点也不过分,里面摆有根雕、石雕等工艺品,墙上挂着字画、剪纸。悠扬的轻音乐在小屋回荡,十几个工作服上沾满泥浆的官兵边品着咖啡,边欣赏着工艺品,真是其乐融融,怡然自得。

  “我们常年承担繁重的国防施工任务,说实话,苦点累点都不怕,就怕文化生活太单调。前些年,整天在封闭的大山里施工,有时候还真闷得慌哩!”大家七嘴八舌地向记者说起了心里话。

  “这两年工区建起了局域网,有了多功能俱乐部,还组建了管乐队、锣鼓队,条件越来越好了!”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团领导想得比我们父母还细。以前,大家在坑道里施工,不管黑天白天,休息时随便找个地方一躺,谁敢想还能听音乐、喝咖啡啊。但团领导说,有了咖啡屋,施工间隙可以听听音乐,放松身心,消除疲劳,恢复体力,以更饱满的精力投入工作。这不,今年初,就真建起来了!钱没花多少,这些字画、根雕什么的,都是官兵们自己动手创作的,休息时欣赏欣赏,心里挺美!”

  轻音乐,咖啡屋,走进人烟罕至的深山老林,走进了工程兵的生活。

  “坑道里粉尘小了,大家上工去喽!”炮声停后15分钟,工地上传来了营长的声音,战士们马上又像小老虎似的冲进了坑道。

  不久,炮声再一次在坑道响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