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饺子里吃出个大红枣(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9:00 解放军报
军营生活特写:饺子里吃出个大红枣(附图)

仓小宝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68212部队工兵连战士 曹振胜

  我们班的刘旭,去年考军校落了榜。从此,他就像霜打的茄子——一直蔫头耷脑地提不起精神,谁找他谈心也没用。

  大年三十晚上,连长张劳国和我们一边包年夜饺子,一边唠家常:“我们老家有个习俗,把红枣包在年夜饺子里,谁吃到了这个饺子,谁就是一年中最有福气的人,干啥都顺利。”

  张劳国话音刚落,战士们就嚷起来:“连长,我们老家也是!”这时,张劳国对炊事班长说:“去拿个大红枣来,洗干净,现在咱们就包进饺子里,看看咱们连谁最有福气。”

  不一会儿,一颗红润饱满的大红枣递到了连长手里,张劳国亲手把红枣包进饺子。这一幕,刘旭都看在眼里,依然耷拉着眼皮不吭声。

  “噼啪……”除夕零点,随着鞭炮声,饺子下到了锅里,像一群欢快的小白鹅,在沸水里扑腾。

  “熟了,出锅!”张劳国大喊一声,吩咐我们排好队,用笊篱亲自把饺子盛在每个战士的搪瓷碗里,战友们都香甜地吃起来。

  刘旭一声不响地闷头吃着。突然,他的嘴巴停住了,吃惊地看着筷子上的一个饺子。“红枣,刘旭吃到了红枣!”旁边的战友惊叫起来。

  大家都围拢过来。果然,刘旭筷子上的饺子里面有一颗红枣!

  “哇,刘旭你真是福星高照,全连几十号人,就你吃到了红枣!”大家都羡慕地说。刘旭立即兴奋地连蹦带跳:“我吃到福气饺子了,我吃到福气饺子了!”

  这时,张劳国走过来,对刘旭说:“吃到福气饺子,一定心想事成。对了,你今年还有一次报考机会,只要你把握好,我相信你会成功的!”

  “连长,我听您的,我有信心。”刘旭的脸上,漾起久违的笑容……

  这时,炊事班长悄悄问连长:“连长,这事可太怪了,不会这么巧吧?”连长笑了,把嘴巴凑在炊事班长耳边说:“我呀,在那个饺子底下偷偷粘了一个韭菜叶……”

  (刘志刚、张帆整理)

  兵事感言

  一个有记号的“福气饺子”,带着美好的祝愿,让一名失落的战士笑逐颜开。虽然我们揭开了谜底,但是编辑想,刘旭一定能领会连长的良苦用心,振作精神,鼓足勇气,迎接新的机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