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聊天室里大境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9:11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杨彪

  “网上好热闹啊!”成都军区某装甲团夏政委,一说起在团局域网开设的几个聊天室,就兴奋不已:平时不怎么爱说话的,到了网上话多得很,文采飞扬。“许多战士对问题认识的深度是你想象不到的!”今天,夏政委建议记者到点击率最高的“使命连着你我他”聊天室里走一遭。

  “这几天,团里将选派两名战士随军区抽组的工兵部队参加维和行动,官兵正在聊天室里为这件事热烈讨论。”夏政委一边介绍一边打开电脑,带记者进入聊天室,里面早已是一番热闹景象。“看来,忠实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离我们并不遥远,基层官兵大有作为啊。”网名叫“铁甲雄风”的话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是的,参加维和行动,就是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是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的生动体现。”网名叫“小兵大志”的紧随其后。“我英语不错,军事技术也可以,我要立足本职刻苦训练,争取入选。”网名叫“实话实说”的态度坚决。

  “网上的热闹和团队建设的兴旺是相对应的。”一旁的夏政委自豪地对记者说,“团里每个连队都有一间计算机室,联通了全军政工信息网。几天来,有100多名战士报考了

计算机等级考试,还有20多名官兵准备参加
英语四级
考试。”

  看着官兵的发言,听着夏政委的介绍,记者起了个“多说一句”的网名,随手在对话框里敲出“履行使命,我们普通一兵能做些什么”提交上去,立刻得到不少回应:“普通一兵把饭做好,把岗站好,把车开好,把身体练好也是在作出自己的贡献。”一个网名叫“老枪”的说得很实在……

  短短20分钟里,记者粗略一看,加入聊天室的战友不下50人,发出上百份帖子。小小聊天室,聊出大境界。在方寸荧屏间,虚拟网络里,官兵互谈认识,共话感受,“使命连着你我他”的共识越聊越深。(本报成都3月8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