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女兵眼里的机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12:31 解放军报

  邹维荣

  3月7日 晴间多云 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女兵六连

  今天午饭时,帮某部机关整理完档案回连的三班战士王丽端饭盘坐到对面对我说:“就得那么点感冒,机关里还一直嘘寒问暖,真令我感动,与平时想的机关可不一样。”“那想象中的什么样?”我问。她没有立即回答我,倒是其他女兵帮她吐露了“心曲”。

  机关大楼在连队前面,女兵说:“别看近在咫尺,可少有机会去,觉得挺神秘和庄严的。”上等兵袁程说:“每天看他们很忙碌,经常灯火通明加班。”二班长曹军说:“机关要电话多,不是传指令就是下通知,非常辛苦。”八班副班长姜宁说:“首长机关到连队就送礼物送温暖,解决实际困难,感到特亲切,与在电视电话会议上看的感觉不一样。”

  排长李夏说:“机关干部都是从基层‘千挑万选’选拔上来,素质一定很棒!”对此,女兵们心里也有“一杆秤”。四班战士洪羽送给我一份女兵自己的小测试,总结为最喜欢、欣赏、敬佩、讨厌的4种机关干部,其素质特征依次为:最喜欢的是踏实工作、办实事、精干、随和;最欣赏的是敢说真话、坚持原则、为基层着想、军人气质浓、英俊潇洒;最敬佩的是敬业、沉着、有真才实学、精通高科技;最招人讨厌的是摆架子、乱指挥、说脏话。

  排长李筱洁说:“最难过是努力了又没做好工作挨机关‘狠训’,若能互相理解就更好了。”士官曹燕说,最难忘同甘共苦的机关干部。曾与女兵战风斗雨抗洪抢修电缆保畅通的宣传股长廖挺就是一位,每次执行他分配的任务,女兵特卖力气。指导员陈慧说:“特别爱从机关听些对基层指导性强的新信息、新方法,每次首长机关到连里指导帮建,受益的常是不经意的一句话或提示。”

  细思量,这不经意间反映更多的可能是机关对基层应有的一种态度:端起架子,会令人感到“生分”;作风扎实,态度谦和,往往更能赢得基层的尊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