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向全军和武警女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解放军报
向全军和武警女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两栖霸王花”江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在生机盎然的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第96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此,向奉献在全军和武警部队不同岗位上的女兵们致以节日的祝贺!

  女兵是“军中之花”,是军营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在共和国军队的方阵中,一代又一代巾帼英雄叱咤风云,不让须眉:从天山脚下到东海之滨,从大漠戈壁到西域边陲,从北疆雪原到南国哨所;从实验室到手术台,从大学课堂到国际讲坛……她们以出色的业绩和飒爽的英姿为我军现代化建设增光添彩。自古巾帼多豪杰,谁说女子不如男!

  军营因女兵而绚丽,女兵因事业而灿烂。自豪吧,你们是共和国光荣的女兵!

  ——编者

  本报湛江3月7日电 记者钱晓虎报道:来自江苏泰州的女孩江丽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珍藏多年的从军梦竟会在大学里“解冻”。

  2003年12月,江丽告别舒适的校园,走进了南海舰队新兵集训营。集训快结束时,江丽听班长说:“陆战队有一支女子侦察队,在那里当兵训练强度大,条件艰苦,个个晒得黑不溜秋……”

  班长不经意的一句话,让江丽心弦一动:这不就是自己追求的军旅人生吗?到陆战队去!江丽找到连长。连长看了看她说:“算了,我看你细皮嫩肉的,还是去通信总站吧!”但江丽决心已定:“再苦再累也不怕!”

  “训练场上没有性别之分。”在陆战队头3个月的“魔鬼训练期”,江丽对这句话有了切身体会。每天清晨起床出操就是一个3公里越野;上午操课不是倒功就是拳术基本功,练完花剑还要练匕首,摔得眼冒金星还得摸爬滚打;中午好不容易休息了,可不一会儿起床号又响了,迎接她的又是一个下午的超强度训练;晚上还有一个3公里越野,之后就是没完没了的百米冲刺和基本功训练……

  残酷的训练磨炼了江丽誓不言败的钢铁意志,锻炼了她绝处求生的过硬本领。

  那年8月,登陆艇把她们送到了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每人只带1把匕首、1盒火柴、1包盐和3两大米,要在这里生存一个星期。有限的粮食用完后,从小见了老鼠就惊叫的江丽,学会了抓老鼠充饥,甚至掏蝎子、捕毒蛇也成了她的拿手戏。

  两年过去了,江丽和陆战队一起经受风雨,一起磨炼成长:个个上天能跳伞,下海能潜水,深山能攀崖,遇水能泅渡……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的中国“两栖霸王花”,悄然盛开在南海之滨。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