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江西总队女子侦察队特勤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解放军报
武警江西总队女子侦察队特勤演练

“特战女兵”一招制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南昌3月7日电 吴吉兵、记者李敬坡报道:齐耳的短发,飒爽的英姿,个个身轻似燕,顺着水管迅速“蹿”到30多米的高处,瞬间顺势翻飞凌空而下。这是武警江西总队女子侦察队今天上午进行特勤演练的一个镜头。

  这支于去年2月成立的女子侦察队,是继中国女子特警队之后,又一支女子特战队伍。刚进侦察队的前4个月里,这些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姑娘们每天都要完成1000个俯卧撑,500次蛙跳,小腿绑沙袋踢腿1000次,头撞墙1000次,擒敌对抗训练1小时……队员王迪对记者说:“每一组运动下来,都累得嗓子直冒烟,整个人像被抽了筋一样。”

  如果说做俯卧撑需要的是一股力量,那练硬气功则需要的是超人胆略和勇气。教练李正义对记者说:“硬气功是侦察兵必备的素质之一,从头到脚都必须练就一身自我保护的‘铁外套’。”演练场上,只见女队员们双眼一闭,“嗨”的一声,砖头顿时被头撞成两截。

  到去年底,她们相继学会和掌握了步兵武器的使用、车舟驾驶、擒拿格斗、悬崖攀登、地图判断方位、野外生存等技能,其中60%的队员具备了多种车舟驾驶和多种轻武器射击技能。

  女子侦察队成立1年来,先后多次出色完成处置突发事件、特殊警卫执勤等重大任务。在九江永修抗洪和九江瑞昌抗震救灾中,抢救遇险群众120多人。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