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白衣天使”才艺比拼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解放军报

  “白衣天使”才艺比拼

  本报乌鲁木齐3月7日电 特约通讯员贾启龙、牟国云报道:今天,被誉为“昆仑女神”的新疆军区三十里营房医疗站的6名女医疗工作者,以“才艺大比拼”的形式,喜庆自己的节日——“三八”妇女节。

  护士樊丽杰以电视剧《大长今》的主题曲打头,其歌声与歌碟原声几无差异。樊护士有“百灵鸟”的美称,边防官兵经常请她唱歌,她从不拒绝。为了给官兵唱出动听的歌曲,她勤于练习声乐技巧,现已学会了千余首歌曲。

  维吾尔族女战士吐拉克孜和海热尼沙也不甘示弱,跳起欢快的麦西来甫。由于医疗站处于3700米的高海拔地区,两位姑娘不一会儿就累得气喘吁吁、嘴唇发乌,可看不出一丝的动作变形,她们脸上洋溢着笑容:“下次就可以让神仙湾哨所的战友欣赏到民族舞了。”

  李丽是医疗站出名的“园艺师”。她将自己精心种养的花草叶子一片片揪下来,做成标本,说是送给上山的新战友,让他们随时看到绿色;她还把芦荟当作

护肤佳品,送给长青春痘的战士。

  护士韩雪和医师李疆也都表演了自己的拿手节目。台下仅有的5位兼职评委的观众,都给她们打了满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