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巾帼长缨”建功科研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9:33 解放军报

  “巾帼长缨”建功科研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周李、特约记者王永孝报道:今天,第二炮兵装备研究院女研究员、二炮导弹专家肖锡玉作为某重大科研项目的负责人,带领一批女科技干部再次奔赴高原某地执行科研任务。这将是她第11次在外地执行任务中度过“三八”妇女节。

  在二炮装备研究院的科研队伍中,像肖锡玉这样的女科技干部有200多名,她们撑起了导弹科研工作的“半边天”。女科研队伍中,有博士硕士90多名,导弹专家5人,某研究室副主任任宁莉,曾因科研成绩突出荣立一等功;某研究所某室副主任、女导弹专家蒋红柳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去年又被评为“第二炮兵十大学习成才标兵”……

  在研究院,还有一支特别的队伍。由8名女干部组成的科研试验队,常年奔波在大漠高原,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出色完成多项科研保障任务,去年底荣立了集体三等功。该试验队女干部张红告诉笔者,去年她们一连几个月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执行任务,她的孩子才12岁,经常一个人在家,生病了就请留守的同事看护一下。

  据悉,在该院获得的200多项国家和军队科技进步奖成果中,女科研干部独立完成或参与完成的占了6成以上,有100多人立功受奖。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