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海军舰艇编队具备全天候综合补给能力(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06:17 解放军报
我海军舰艇编队具备全天候综合补给能力(组图)

我海军远洋补给舰为护卫舰补充油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海军舰艇编队具备全天候综合补给能力(组图)

我海军远洋补给舰为直升机垂直补给油料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霍卫国、特约记者钟魁润报道:“十五”海军后勤科研重点项目“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系统”,日前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这套设备通过与先期列装海军部队的纵向、横向和直升机垂直补给装备对接,解决了战斗舰艇与补给舰在夜间恶劣海情下实施补给的技术和安全问题,标志着我海军舰艇已经具备了全天候立体化综合补给能力。

  作战舰艇夜间航行海上补给技术要求复杂,一直是困扰海军海上后勤保障的难点问题。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科技人员,在借鉴国外先进技术的基础上,结合我海军现役舰船的实际,经过5年的奋力攻关,终于研制成集夜间标识、区域照明、舰船横向测距于一体的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系统。这套系统达到了夜间补给亮度高、可视性强、对海水及雨雾穿透力强、抗海水腐蚀能力强的技术指标,具备动态精确测量两舰船横向补给距离等功能,从而为夜间航行补给作业的安全实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中国军事 | 军事视频 | 军事图片 | 军备动态 | 周边军情 | 新闻评述 | 军事论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