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舰载直升机对航行中军舰进行动态垂直补给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01 新华网
我军舰载直升机对航行中军舰进行动态垂直补给

海军航空兵超黄蜂直升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 海军国产舰载直升机对航行中的军舰进行动态垂直补给,日前在黄海海域获得成功。有关专家认为,这标志着海军已经建立起海上立体化保障体系。

  舰载直升机垂直补给是实现海上后勤保障立体化的重要手段之一,具有补给速度快、机动性强、补给范围大、距离远等特点,是军队现代化快速保障的重点课题。

  海军科研人员经过数年攻关,应用国内先进技术和新材料、新工艺,自主研制成功海上垂直补给装备。据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工程师赵珍强介绍,这套装备由舰面货物搬运、货物提吊、货物安全、通讯联络、补给控制等设备组成,对完善海上补给手段,提高海上后勤保障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