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海军出访南亚舰队实施首次远洋伴随补给(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3日 08:07 解放军报
我海军出访南亚舰队实施首次远洋伴随补给(图)

由“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中国海军舰艇编队离开湛江军港,出访巴基斯坦、印度和泰国。 钟魁润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我海军出访南亚舰队实施首次远洋伴随补给(图)

海军官兵在甲板上列队。钟魁润摄

  今天上午9时,南中国海晴空万里,波涛汹涌。“‘深圳’舰、‘微山湖’舰,液货补给开始!”随着出访巴基斯坦、印度、泰国的我海军舰艇编队指挥员韩林枝少将一声令下,我国自行研制建造的“微山湖”号新型综合补给舰,对“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实施首次远洋伴随补给。

  “保持航速航向!”“微山湖”舰舰长陈再良镇定自若。

  “右舵×××度!”“深圳”舰舰长朱建达果断指挥。

  只见“深圳”舰迅速向右转航,舰艉掀起一阵洁白的浪花,不多时,就与“微山湖”舰组成横队,同向同速伴随航行。

  “嘭!”“微山湖”舰撇缆手苏松红操着撇缆枪,将细细的缆绳准确地射向“深圳”舰的补给位置。

  “放缆!”“拉钢索!”“投放输油管!”担任现场指挥的“微山湖”舰补给长黄文新接连发出指令。接受补给的“深圳”舰官兵密切配合,眨眼间,就在两舰之间架起一道索桥。接着,一黑一白两条油、水管,从“微山湖”舰巨大门架顶端顺着索桥俯冲而下,“咚”地一声,补给管头准确地卡进了“深圳”舰的受油口,补给兵郭明娴熟地将输水管接上补水口。

  “准备就绪!”“深圳”舰发出口令。“微山湖”舰副补给长钟奎按下油泵、水泵按钮,在强大的压力下,软管迅速膨胀,燃油和淡水迅猛地灌入“深圳”舰巨腹。

  无风三尺浪的南中国海,不时地把战舰推向波峰,但在两位舰长的默契配合下,两艘战舰像两条巨蟒劈浪前行,顺利地实施着补给。

  “补给完毕。收缆!”“微山湖”舰顺利完成补给任务,油满水足的“深圳”舰顿时精神抖擞,开足马力超越“微山湖”舰,呈纵队领航前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