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 新型战舰任指挥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10日 10:15 中国新闻网
我海军舰艇编队出访南亚3国新型战舰任指挥舰

“深圳”号导弹驱逐舰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社湛江十一月九日电 (李小军)十一月八日下午三时,中国海军南海舰队“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组成的舰艇编队,在广东湛江军港解缆起锚,启程出访巴基斯坦、印度和泰国。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部有关部门官员和巴、印、泰三国驻华武官到码头送行,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周伯荣少将、南海舰队政委徐一天少将、副司令员邓明林少将等到码头送行
。周伯荣发表讲话。

  据悉,此次出访编队指挥舰是“深圳”号导弹驱逐舰,该舰是中国自主研制的新型战舰,一九九九年服役,排水量为六千一百吨,最大航速超过三十节,综合作战能力较强,曾先后四次出访过十一个国家。“微山湖”号大型综合补给舰是首次出访,该舰今年四月曾在南海进行海上复杂条件下综合补给演练,对“深圳”号导弹驱逐舰实施航行中横向、纵向干货、液货补给。

  此次舰艇出访,编队将航经五个海区、四个海峡,横穿印度洋北部,进入阿拉伯海,历时四十多天,总航程近一万海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