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制成功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 12: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陈万军、吴登峰)我国自主研制的舰艇夜间航行补给配套系统日前在北京通过专家鉴定。有关专家认为,通过加装这套系统,舰艇编队可实施在夜间四五级海况下的适时补给,标志着我海军舰艇编队已经具备了全天候补给能力。

  海军后勤技术装备研究所工程师周华介绍说,作战舰艇在海上执行长时间警戒、巡逻、远航和出访等任务时,需由综合补给舰适时补给武器弹药、油和生活物资。目前,我海军舰艇编队已实现了航行中的纵向、横向和直升飞机垂直补给。夜间航行补给配套系统的研制成功,解决了战斗舰艇与补给舰在夜间恶劣海况下实施补给的技术和安全问题。

  据周华介绍,这套系统由夜间标识、区域照明、舰船横向距离测量和夜间补给信号设备四部分组成,亮度高、可视性强、对海水及雨雾穿透力强、抗海水腐蚀能力强,并具备动态精确测量两舰船横向补给距离、危险距离报警、引导接收舰船快速进入和保持补给阵位等功能,从而为夜间航行补给作业的安全实施提供了有效的技术保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