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军报:女兵信息化素质影响整个部队战斗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3日 06:23 解放军报

  3月2日晴转多云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女兵六连

  常说,“战争,让女人走开”,现在看,信息化却让女兵在逐步靠近“战争”。今天,我一推房门,就看到文静的三排长李筱洁正聚精会神地打电脑游戏,网上“部队”摧毁敌人城堡、抢矿井、巷道作战形象逼真,屋内枪声、炮声和飞机的轰鸣声轮番交替,让人仿佛置身“战场”。

  八班长刘潇说,这也是她的业余爱好,平时她就喜欢钻研信息化技术。我发现,战士小书柜内言情、网络小说少了,有关计算机软件、编程的书籍多了;有的女兵甚至特别喜欢各种装备和武器;函授自考的专业也多半是军事、英语方面的。

  和我同住的副指导员杨学娟说:“新军事变革面前,不学习就意味着被淘汰。”一号台邢洁认为,未来

信息化作战,一个基层连队甚至单兵,都可能是战场信息网络的重要节点,对通信女兵来说,责任重,“优势”也更明显。女兵们把“优势”归纳为两个方面:

  一是心理上。女兵感觉敏锐、心思缜密,韧性耐力强,能在电脑荧屏上及早发现、辨别和捕捉目标,适宜武器装备稳定性操作、保养和维护。

  二是体力上。女兵可以键对键地与敌人“斗智斗勇”,体力上的弱势不再像以前那样明显。

  的确,信息化战争的胜负,将更多取决于双方信息技术水平和人才科技素质的高低。随着军队信息化建设步伐的加快,女兵信息化素质的高低也成为影响整个部队战斗力的重要因素,她们在未来信息化战争中的参战机会更多、空间更大,将大有作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