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挪威军队规定女兵新训期间少打电话多写信(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 09:37 解放军报
挪威军队规定女兵新训期间少打电话多写信(图)

挪威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挪威:少打电话多写家信

  走进挪威女性新兵的训练场,明显让人感到训练科目的设置侧重于实战——有白刃格斗、翻越障碍、高楼攀援、高架独木桥等,就连战斗小组的战术攻击训练也是在模拟枪声的环境中进行的。虽然内容严格,但训练气氛却相对宽松。一部分女兵上场训练,其余的便在一旁当拉拉队,欢笑声、加油鼓劲的呐喊声此起彼伏,有点儿像做游戏。

  训练中心规定,女兵训练期间,信可以天天写,电话每人每周只准打一次,每次5分钟。挪威是全世界通信最发达的国家之一,女兵宿舍旁边就装有一大批磁卡电话机,话费也很便宜,一张面值20美元的电话卡可打国内电话200分钟。但是,挪威军队规定新兵应少打电话,一来是不让女兵乱花钱,养成勤俭节约习惯,更重要的是要求她们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锻炼坚忍的性格。鼓励她们多写信,则有助于促进她们的学习、思考精神。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