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将立法禁止女军人参加作战行动(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0:30 新浪军事
美国会将立法禁止女军人参加作战行动(组图)

在伊拉克执勤的美军女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会将立法禁止女军人参加作战行动(组图)

美军女运输机驾驶员


美军女兵合影

  美国国会的一个附属委员会已在星期三(5月11日)提出了一项修正案,要求禁止派遣女性军人参加作战行动并停止在那些将被投入开展这类行动的部队中服役。

  美国国会下属的军人委员会发言人表示,新提出的这项修正案将有可能在2006年时被正式列入有关的军事法律之中。如果该修正案获得美国会批准,今后美军队中的女性军人将只能执行一些“和平”任务,她们将主要从事炊事员、护士、军事工程师、后勤补给人员和
技术员等职务。

  军人委员会主席邓肯·亨特认为,新提出的这项修正案与目前执行的有关规定并无本质性的差异,它只是以法律的形式将现行的有关条例固定下来。事实上,目前美国军方正在努力避免派遣妇女执行作战任务。据邓肯·亨特介绍,在派驻伊拉克的总共17000名女军人中,只有31人在从事“被禁止”的工作。尽管如此,在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军的阵亡名单上仍有不少女性军人。

  不过,新法案遭到了部分军方人士的强烈抗议。在该法案还处于审议阶段时,美国军方的一些高级官员便向军人委员会递交了一份联名信函,指责“新法案将会在军队中引发混乱”,而且在战争期间提出这一法案尤其不合时宜。

  预计美国国会将在2006年下半年投票对相关的军事法律条文进行修订。(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