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女兵连快乐的“网络新闻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 06:29 解放军报

  2月23日晴转多云北京军区某通信总站女兵六连

  自从指导员陈慧把我介绍给大家后,六班士官侯晓就像“小尾巴”一样,每天跟着我。这不,刚下夜班,她一探头又推门溜了进来,交给我一篇新闻稿,一个劲地“粘”着我让我帮她修改。

  说起小侯来,她可是连队的“小名人”。自打去年连队网络到排进班,她可上了心,没事就揣着笔和相机在连队转悠,又写又拍又传,乐此不疲,一会儿新闻就在网上和大家“见面”了。

  见我登陆连队局域网,点击“青春讲台”栏目,她更得意了:“话题来自连队真人真事,大家自己写,最后我来改。只要题目吸引人,就能增加点击率。女兵爱照相,相机是我的‘杀手锏’,有时遇到打扫卫生、搬床弄柜子、拉电缆这类事,我就拿照相调动大家积极性。我的‘徒弟’石蕾、刘玮、谢晓利都会这一招。”

  我让她给这篇日记起个题目,她说就叫“连队快乐的新闻人”吧。想了一会儿又说,最好在“新闻”前加上“网络”两个字,“我还没在报纸上发表过一篇文章哩。我写的连队新闻大家爱看,我就感到很快乐。”

  这让我想到:网络为基层思想和文

化工作提供了崭新的舞台,增强了教育的感染力和实效性,决不能成为摆设。要做到这一点,关键是基层能不能有意识地培养、使用好像小侯这样的“有心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