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为了一名军嫂的生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 13:11 解放军报

  杨志宏

  经过医生们的全力抢救,军嫂潘明珍目前已脱离危险,正在康复之中。今天,她丈夫赵国富眼含热泪感动地说,是部队领导、医护人员和战友们的热心帮助,才使自己妻子获得了第二次生命。

  潘明珍是驻藏某山地旅炮兵团通信参谋赵国富的妻子,于1个月前来队探亲。3月2日凌晨6时许,她突然感觉下腹隐隐疼痛,而且越来越厉害,有几次痛得在床上不停翻滚,赵国富急忙把妻子送到卫生队。经初步检查,他妻子患了宫外孕,必须马上转院抢救。团领导闻讯后,立即派出专车,指派4名医护人员把她转到115医院进行紧急抢救。

  此时,潘明珍的病情越来越重,在路上,她曾几度昏迷,情况十分危急!

  到达115

医院后,院领导立即指示为他们免掉一切住院手续,并派出全院最好的医生成立了医疗诊断小组。经诊断发现,此时的潘明珍失血已达近2000毫升,血压基本降为零,脉搏十分微弱,如不及时输血,后果不堪设想。可医院一时间没有这么多的血液来供应,赵国富立即打电话向团里求援。

  时间就是生命!电话打到团里后,团领导马上指派副团长高华云到连队组织战士献血。当战士们得知是为军嫂献血时,纷纷争着献血。最后,高副团长从中选出20名体质较好的战士,向医院飞驰而去。

  到达医院后,医护人员立即为这些官兵化验血型,从中采集了8名血型相同的战士的血液。两个小时后,经医护人员紧张抢救,手术取得圆满成功。听到这消息,战士们都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本报拉萨3月5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