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50个俯卧撑和18支红蜡烛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 19:05 解放军报

  广西百色军分区警通连班长 李怡

  刚入伍时,我差不多有85公斤的体重,每天晚上体能训练时,都像被抛上岸的鲤鱼,张着大嘴呼哧呼哧地喘气,狼狈极了。

  那天,是我18岁的生日,我多么希望在这一天能不搞体能训练啊。晚饭后,我特意暗示班长:“班长,今天是我生日,您看晚上的训练……”言外之意,希望班长能给我点儿“照顾”。

  班长眯起眼睛,别有深意地笑着对我说:“好,知道啦!”“谢谢班长!”我心里乐滋滋的。

  傍晚,体能训练的哨声又准时响起。班长站在队列前面说:“今天是李怡同志的生日,我送他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说到这里,他故意停顿了一下,我的心不由得提到了嗓子眼。

  “这个礼物就是——50个俯卧撑!”班长大声说。

  “哇!”我懵了。真不敢相信,班长会在生日这天让我如此难堪。平时,我做俯卧撑的最高纪录只有34个,今天他却要我做50个!

  顿时,我心里一股怨气涌上头顶:“做就做!”

  “一、二、三……”班长一边为我数数,一边带领战友们鼓掌加油。不知怎的,我今天特别有力气,一口气就把班长给我的“礼物”收下了。

  但是,不争气的泪水也流了出来……

  “解散!”班长一声令下,我们都回到宿舍。一推门,我惊呆了——我的床头柜上点满了蜡烛,旁边还放了一些花生、糖果和饮料。

  “祝你生日快乐……”班长带领战友们拍着手,为我唱起了生日歌。

  歌声停息,班长微笑着对我说:“李怡,祝你生日快乐!”接着,班长对全班战友说:“今天,是李怡的18岁生日,我们给他点燃18支红蜡烛。18岁,是成年的标志,我们祝愿李怡从今天开始,成为一个不怕艰难困苦、不断挑战自我的男子汉!”

  “哗!”战友们都鼓起掌来。“谢谢班长,谢谢大家!”泪水,再次挂满腮边。我缓缓走近18支红蜡烛,用尽全身力气,一口气把它们全部吹灭……

  (谢指挥整理)

  兵事感言

  严格施训与以情带兵,从来就不是冰炭对立、水火不容的矛盾。一个聪明的带兵人,能够很巧妙地把两者融为一体,让它们合二为一的,是带兵人心中那炙热的爱的炉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