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父子误会网上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 08:31 解放军报

  网友 孙波

  如果没有网络邮件的相互传递,或许至今我仍然深深地怨恨着父亲;如果没有网上视频那次偶遇,可能现在我还不会喊出那既熟悉而又陌生的两个字:爸爸!

  爸爸当了半辈子的兵,因而也特别希望我能当兵。可我偏偏不爱当兵,到了该当兵的年龄,被爸爸硬逼着报名参了军。为此,从入伍的那天起,我就再没有理爸爸了,家信永远是写给妈妈收,平时打电话回家,也只与妈妈讲话。

  我和爸爸的“冷战”一直持续了一年多。直到偶然的一天,我无意上网打开自己的电子信箱,发现所有的新邮件上都是爸爸的名字,本想一下子将其全都删掉,可好奇心又驱使我打开了邮件。爸爸的第一封邮件是写在我参军后那年除夕的晚上:“儿子,没有你在的年夜饭,爸爸吃得很孤单。你妈妈正在接你的电话,爸爸也很想跟你说话,可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原来,爸爸知道我非常喜欢上网,为了能和我交流,花了很长时间学会了打字、上网、发邮件……接下来的邮件全是爸爸的从军日记,朴实无华的文字将爸爸30年军旅征程的点点滴滴呈现在我面前。看着这些日记,我的泪水不由得模糊了视线。我慢慢读懂了父亲,他是把我当成他生命的一种延续,希望我能传承他作为军人特有的气魄和精神。

  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和爸爸就通过网络传递着彼此的关心、问候和思念。但因为我和父亲性格都是内向而倔强的,所以我们谁都没有打破僵局,说出自己心中想说的话。

  终于有一天,我和爸爸在网上相遇了。通过视频,我看到了另一端的爸爸,他显然憔悴了许多。我告诉爸爸,要注意身体,他显得很高兴,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只是依然沉默着,没有说话。我心里一阵酸楚,一种内疚和感恩之情顿时涌上心头,不禁脱口而喊出了那个被置于内心深处许久的字眼:爸爸!爸爸表情略有惊讶,向我点了点头,眼里却已闪烁着晶莹的泪花。

  这次网上相见,使我和爸爸的关系更加亲密了。网络,它不仅消弭了我和父亲积怨已久的隔阂,而且拉近了我们父子的情感。通过它,我读懂了父亲对儿子的良苦用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