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花边 > 正文

军营生活特写:爱“出公差”的女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 06:31 解放军报

  女兵有很多爱好,但我没想到,其中有一个爱好是全连共有的:都爱“出公差”。今天上午,有个普通的文字录入的“公差”,我看到三班崔跃、臧雪等4名战士接受任务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为什么?等我打开士官雷佳送来的小调查问卷才发现,女兵的回答异彩纷呈。副班长张斯妹,战士潘娟、李莹莹说:“能多做贡献,也是信任。”战士吴宁、赵丹等大多数女兵认为:“能增长见识,开阔视野,锻炼自己的能力。”士官李华超,战士王慧、张海玲说:“能见到自己所背记号码对应的业务相关领导,有利于加深记忆。”士官张跃、侯晓认为:“调节工作、生活,充实军旅生涯。”士官朱怡,战士姚新、王路等一部分女兵认为:“能为别人减轻负担。”到某野战部队“出公差”回来的副班长闫婷和姜宁说:“见到很多新武器装备,体验到打仗的感觉。”曾在新服装阅兵展示上担任女兵方队长的孙晶晶说:“走出去才发现‘天外有天’,包括对男兵的了解,别看他们大大咧咧,较起真来特别仔细。”

  女兵说,最爱出三个方面的“公差”:一是文艺表演,二是专业性强的,三是能展示自己特长的。一排二班战士黄斯娜说:“打字我最拿手,不担心弄不好,还很有成就感。”最近,大家最羡慕的是,二排长朱环宇带战士刘丹参加“两会”保障。连队文书殷勤告诉我:“无论谁在外‘出公差’,大家都挺支持的,虽有时苦点累点,但都是为了全面发展、全面锻炼嘛!”

  说来道去,可否这样想,“公差”平常事,反映出战士渴望全面发展的成长愿望。由此反思,各级在管理、训练、教育等工作中,能否切实落实

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为提高战士个人素质、全面发展创造更多条件和机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