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成都飞机设计所专家做客新浪谈我国军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6 新浪军事
成都飞机设计所专家做客新浪谈我国军机(图)

成都飞机设计所专家李文正(左)、李屹东(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成都飞机设计所专家做客新浪谈我国军机(图)

资料图片:歼-10歼击机


资料图片:新枭龙战机模型右前侧特写

  2006年1月16日下午15:00,新浪邀请我国航空航天高技术领域的知名专家李文正和李屹东做客新浪,就我国航空工业发展与网友面对面交流。

  视频:一(宽带 窄带) 二(宽带 窄带) 三(宽带 窄带)

  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今天很荣幸请到航空专家李文正先生和李屹东先生做客新浪与网友聊飞机设计,李文正先生曾任中国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所长,参与并支持了几个国家重点型号飞机的总体设计和关键技术的研究,任国家某重点型号第一副总师,李屹东先生是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研究员。李所长,请您简单给我们讲述一下成飞枭龙战机最新的发展情况?

  李文正:各位网友下午好,我很乐意和大家交流。枭龙飞机是成都设计研究所和成飞公司以及中国一航和中航机四家共同一起组织、研究、设计的一架飞机,这架飞机主要是利用和国外合作的机会,研制一种新的飞机。现在主要的服务对象还是巴基斯坦,以后飞机研制成功之后,也可能在国际市场上在继续推广,这架飞机应该说是性能比较好的一架飞机,和我们国内目前服役的飞机来说性能都有优势,在世界国际市场上也有一定的市场,下面有一些情况请李屹东先生给大家介绍一下。

  李屹东: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关于枭龙飞机主要的使用是对空对地,跟有的战机在使命是有所差别的,因为我们是根据客户的要求来进行设计的,整个这个飞机的定位还是定位在一个廉价的战斗机。

  主持人:我们枭龙战机在2005年北京航展上有一个模型,这个模型体现出枭龙战机有一些调整,请李研究员给我们做一下简单的解释?

  李屹东:现在我们看到飞行是01,03架,在去年北京的航展上展出是04架飞机的模型,实际上我们这个模型就是说状态是我们最终交付给客户的状态,这个飞机跟以往前面两个飞机的状态上有比较大的差别,主要就是在前面两个飞机在飞机平台的这些性能上,进行试飞;04架以后,交付给用户的话,要求是配上全套的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对飞机平台做了调整,一些局部的调整跟结构的优化和机械系统的优化。

  主持人:我们做了04架的调整之后,巴基斯坦方面对我们的调整是否感到满意?

  李文正:我们04架的配置完全按照巴方的要求来设计的,现在应该说我们完成这个设计以后,如果性能都能达到指标的话,我相信他们都会满意。

  主持人:我有一个问题,我们枭龙战机将来量产的话,大概的一个出口的价格是多少呢?

  李屹东:价格应该是根据用户的要求,可能会有所不一样。用户可能会定制,增加这项功能,减少那项功能,增加这个武器,减少那个武器,这个价格是有差别的,按照中巴一开始定的合同,额度大概在千万美元,价格当时是有约定的,一九九几年的价格了,现在这个价格也许应该还有所增加,新增加的功能也跟原来的约定也不太一样。

  主持人:04机在什么时候首飞?

  李文正:今年,今年可以首飞。

  创新杯第二届未来飞行器设计大赛正式启动(图)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