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我国退役飞机改装成无人机或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6  新浪军事
我国歼7的涂装
我国歼7的涂装

  主持人:在中国来讲,我们生产了大量的飞机,很多都退役了,我们的歼5、歼6,退役的飞机有什么其他的利用价值?或者是改装成无人机之类的?

  李屹东:这个事情已经在做了,很多有做靶机使用的,都是歼5、歼6改装的,这个不是新鲜的话题,但是有一些开发,是已经在进行的研究工作。

  主持人:我们退役的战斗机,把它作为类似于巡航导弹的概念,类似于无人机这方面的研究怎么样?

  李文正:刚才李研究员说了,这几架飞机我们国家都在改无人机,其中主要的用途是作为靶机来用,另外你说那个也是有可能的,也有部门在论证。

  主持人:我还想代表一些网友提问,我们中国战机的设计水平在国际上是怎样的一个地位?

  李文正:现在应该说经过这几十年的努力,我们国家也在飞机设计水平上提高的还是很多。我们也成为世界上少数自主研发战机的国家之一,我们国家应该有能力能够自主研发现在世界上第三代战机水平的一种飞机,有这个能力。

  李屹东:再补充一方面,我们通过这几十年的工作,建立了完整的航空工业的体系,这一点来说,应该说是很不容易的。在国际上能设计飞机的国家不少,但是比如说发动机,或者是武器,都是通过象美国或者是俄罗斯等国家来采购来组装成一个飞机来,但是我们国家配套体系,而且从基础的研究科学开始,这么一套体系作为支撑。

  主持人:还想请问一个问题,适合中国现在国情的战斗机应该具备哪些特点?

  李文正:歼击机我们国家根据军事需求、目的、需要来设计,现在国家整个的国防战略来说,主要还是有一定的战斗能力,但是我们还不是像美国那样到全球去打击,我们还是以防御为主,但是我们以防御为主,我们飞机的性能也应该是和我们这么大国家相称,咱们国家人这么多,这么大的地域,应该有比较先进的飞机来保卫我们国家的领空和领域,应该在世界上体现我们一个大国的地位。其实在航空业来说,是很重要一个方面的表现。刚才也说了,我们有能够研发新一代或者是第三代战机的能力,说明我们现在这几年进步还是比较快。

  李屹东:李所长已经说了,研发新的战斗机,或者是先进战斗机,一个核心问题是取决于国家的战略,以及军队的战略,还有一个根据国力相适应,跟国家的利益相适应,这一点是最重要的。在这个指导思想之下,我们才能谈论我们这里边需要有配套什么样的空军装备的体系,在这个体系之下,战斗机或者是攻击机各自发挥什么作用,从这样的分析下来,才能制定我们的发展战略,从这点来说,发展战略是我们最主要考虑的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相关专题:歼6战机退出空军编制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