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专家称鸭式气动布局是比较好的布局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6日 16:26 新浪军事
专家称鸭式气动布局是比较好的布局

我国歼十作战涂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网友:鸭式气动布局的飞机有什么优劣?

  李文正:鸭式是我们飞机的布局一种,没有哪一种气动布局,完全占统治地位,各个集团和国家传统的习惯,从现在看,比较起来看,鸭式布局突出的优点特别多一点,首先本身升值特征要好一些,飞机做机动的话,多面要操纵,产生副升力,使整个的升力减少。但是鸭垂机一面的操纵面也同时产生,使整个的正面加大。这方面的优势是很大的。我们过去做了很多的工作,现在我们掌握了一些鸭翼和主翼配制的观念,特别是前面的鸭翼对主翼产生有力的干扰,形成窝的话,使整个的升力加大,这也伴随着整个科学发展,整个手段的提高,有可能做到这个程度,应该来说,鸭式驱动布局是比较好的布局。

  李屹东:特别是跟电传飞控系统,才能更大的发挥它的优势,另一方面,鸭式气动布局和矢量

发动机配合会更好一些。

  主持人:鸭式气动布局战机上航母会不会有什么问题?

  李文正: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和正常飞机来比的话,我刚才说产生的升力比较大的话,是在低速所发展的。再加上飞机控制发展比较快,综合控制,改的话现在应该是可以的。

  主持人:如果上是航母的话,单发还是双发好?

  李屹东:这个问题是长期在争论,长期在议论过程当中的一个问题。所谓单发和双发这个,实际上也是从这个角度,现在发动机的发展水平来看的话,单发飞机和双发飞机安全性是一致的。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的统计,单发和双比没有什么差别。单发和双发对飞机设计来说,更多是飞机的任务、使命,飞机动力的大小,我可能的发动机的推力量,从这点来匹配的。美国下一代的F345,这一点美国人经过了很多时间的议论,争论了很长时间,现在也说明了一个问题。

  李文正:发动机现在这个程度,应该说单发和双发在这方面互相差不多都可以。从本身将来歼击机的选择,或者是吨位,或者是放多少飞机总体来考虑的。如果说发动机性能不好,换一台,另外一台是不是可以回来,这是一般的概念,真正的统计并不完全统计这个东西,现在说单发和双发差不多。

  网友:中国的军用发动机比较的水平是在怎样的情况?从国际上来讲?

  李文正:中国现在发动机的发展相对来说可能也还是要有差距。我们现在能独立研制大型的涡轮风扇的发动机,应该说逐渐和国际水平接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