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成飞公司首次向空客交付A320机头主要部件(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7月02日 1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新闻发布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成飞员工正在生产空客飞机部件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与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荣怀在交付仪式上亲切握手。

  ――中国航空业与空客的工业合作进入新的里程碑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向空中客车公司交付了其生产的首件A320系列飞机的起落架舱盒、地板部件和一号隔框这些机头主要部件。同时,还交付了第400套A320系列飞机后客舱门。

  这标志着成飞公司在航空制造水平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同时也表明中国航空业与世界领先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的工业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里程碑。

  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经贸委、成都市经贸委和空中客车公司在成都举行了庆祝仪式。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荣怀说:“多年来,我们与空中客车公司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互惠合作。我们期望双方的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

  空中客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空中客车中国公司总裁博龙说:"空中客车在中国不仅销售飞机,而且致力于中国航空业的长期发展。" 

  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已有40多年历史,是中国特大型航空工业企业。近年来,成飞公司生产的空客部件在产品质量和生产速率均得到稳定攀升,确立了在国际民用飞机制造领域的领先地位。2000年10月,成飞公司被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评为中国地区唯一的“AAA”级供应商。目前, 成飞公司是世界上生产A320飞机后登机门的两家供货商之一。

  A320系列飞机的地板部件即飞机驾驶舱的地板梁。A320系列飞机一号格框是飞机机身最前端的框,飞机的雷达就安装在此框上。A320系列飞机前起落架舱盒位于飞机机身前端腹部,是飞机前起落架收起时的存储舱。

  2002年11月在珠海航展上,空中客车公司、中航技和成飞公司签署一项合同,由成飞公司承担A320地板部件的制造。2003年3月在法国图卢兹,空中客车与成飞公司签署一项合同,由成飞公司生产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起落架舱盒、一号隔框以及远程客机的一号隔框。这些部件计划从2004年开始交货。

  中国共有五家航空企业直接参与了为空中客车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这五家企业分别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所属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红原航空锻铸工业公司和贵州航空工业集团。

  自2002年9月以来,空中客车明显加大了与中国的工业合作力度。2004年6月11日,空中客车公司与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在法国巴黎签署一项总价值为1亿美元的工业合作协议,其中包括世界上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部件的转包生产。这将是中国企业首次参与世界上最大客机A380的制造。 空中客车计划到2007年从中国制造企业采购的份额由现在的每年1000多万美元上升到6000万美元。 目前,世界上3500多架在役的空中客车飞机有四分之一安装了中国生产的部件。

  空中客车公司是世界领先的飞机制造商,总部设在法国图卢兹,由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和英宇航系统公司共同拥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