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探奇:能侦能打的蓝天劲旅(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06 法制日报
中国陆军航空兵探奇:能侦能打的蓝天劲旅(图)

中国陆军航空兵进行作战指挥自动化训练(中新社资料图/齐金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一架架武装直升机、运输直升机、通信直升机、侦察直升机、电子对抗直升机在机场上千姿百态,有的在起飞,有的在着陆,有的在空中悬停,构成了一幅铁翼飞旋迎朝阳的壮观场面,使人叹为观止。

  这是笔者采访我军集团军第一支陆航部队———某直升机团的场面,从这支部队我们看到了中国陆航部队发展的缩影。

  中国陆航部队的来龙去脉

  团长孙凤阳向笔者介绍了中国陆航部队的来龙去脉:现代战争的发展,使各国军事家看到这样一个现实:作为“空中杀手”———直升机的出现,争夺地面低空优势,成为现代陆军角逐的新战场。陆军航空兵是一支以直升机为主要装备的现代化技术兵种。它作为一支独立的兵种,虽然诞生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但来势迅猛。

  美国陆军1942年组建航空兵,成为陆军的一个新兵种。美国开了陆军航空兵先河后,各国纷纷效法。现代战争的发展和世界各国军队陆军航空兵的出现,引起中国决策层的关注,建立中国的陆航部队已势在必行。

  于是,1986年10月3日,中央军委正式批准组建陆军航空兵的方案,并明确指示:“要下决心建设好这个兵种”。

  1988年初,我军第一支直升机大队在陆军某机械化集团军成立,后来发展成陆航团。目前一支支直升机部队已经遍布我军陆军阵营。

 [1] [2] [3]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