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探奇:能侦能打的蓝天劲旅(图2)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06 法制日报

  直击航空兵军事表演

  长城脚下,炮声隆隆,硝烟弥漫。我军在这里举行了一次军事表演。

  履带滚滚,火光闪闪。由53辆坦克和装甲车组成的装甲群,向“蓝军”装甲群冲去,在开阔地上将展开钢铁大战。

  就在红、蓝军双方装甲群即将短兵相接之前,天空中传来阵阵轰鸣声,数架武装直升机从山谷中出现,向“蓝军”装甲群飞驰而去。

  这时,武装直升机采用光学瞄准、红外跟踪、有线制导的火控系统,携带反坦克导弹,对“蓝军”装甲目标实施悬停攻击。

  两驾武装直升机已临空到“蓝军”先头坦克的上空。只见两架直升机在空中猛然悬停,随着两道火光,机载导弹飞向“蓝军”坦克,全部命中目标。

  随着指挥员的命令声,电子对抗的表演项目又开始了。

  “蓝军”6台通信干扰车,对红军短波、超短波无线电通信指挥系统、武器控制系统施放强烈干扰,使红军通信中断、雷达迷盲、指挥系统失灵,屏幕上出现的是“雪花”,电话中传来的是杂音。

  关键时刻,红军的干扰机飞临上空,直升机内装有空对地电子对抗和电子干扰系统,很快展开了对“蓝军”通信干扰车的反干扰。强大的干扰波压住了“蓝军”的干扰,我军通信、指挥和雷达、武器控制系统恢复了正常,而“蓝军”却变成了“聋子”、“瞎子”,在“战场”上完全处于被动局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