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陆航团靠良好机制培养战斗精神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1日 06:0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冬梅、记者费士廷报道:深秋,中原某地,尽管天空下着雨,能见度差,但飞行人员还是沉着勇敢地驾驶直升机,干净利索地完成了“双机对地火力打击”等高难度训练课目。这是济南军区某陆航团党委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军委扩大会议精神,靠良好机制大力培养飞行人员战斗精神取得的又一成果。

  该团政委杨年超说:战斗精神是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信息化战争将异常激
烈、残酷,相对地面部队而言,陆航部队官兵将面临更加严峻的生理、心理考验,这就要求飞行人员必须具备坚强无畏的战斗意志、英勇顽强的战斗作风和沉着坚韧的心理素质,而要培养飞行人员的战斗精神,必须要有一整套实在管用的机制作保障。为此,该团党委首先完善教育内容,打牢飞行人员的思想根基。他们注意用本单位先后完成我国第一次原子弹、第一次氢弹试验现场拍摄取样等光荣历史教育飞行员树战斗作风,通过开展“讲团史、唱团歌、铸军魂”等活动,用团队当年“不怕牺牲、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启发飞行人员自觉发扬战斗精神。他们还把振奋军心、威慑敌胆的战斗文化环境作为培育战斗精神的生动课堂和形象教材,充分利用多媒体、闭路电视、宣传文化信息网等现代教育设备,在潜移默化中教育引导飞行人员。同时,团党委建立了党委机关抓重点、各大队党支部合力抓和从严治军、奖优罚劣的激励机制,确保战斗精神培育制度化经常化。

  该团党委还注意依托完成重大任务培养飞行人员的战斗精神。他们根据陆航作战的特点规律和飞行人员在作战中可能遭遇的、容易对心理造成影响的各种情况,比如海上沙漠迷航、飞行仪表失灵、直升机损伤、机组人员伤亡等,扎扎实实开展近似实战的模拟训练,让飞行员在“真枪实弹”的战斗氛围中增强生理、心理承受能力。(来源:解放军报第3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