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油料仓库联勤优质服务走向规范化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0日 05:5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黎开明、特约通讯员李虹报道:10月6日,因道路堵塞,第二炮兵某部刘助理带领6台油罐车来到济南军区某油料仓库领油时,已是晚上8时30分。但令他们感动的是,已经下班的发油员又及时返回岗位,发放油料。这是该库兑现“全天候服务”承诺的一个缩影。

  为了提高联勤服务质量,他们先后出台了优质服务“四项承诺”,即:质优、量足、及时和热情,要求发放人员做到质量不合格不发、数量不准确不发、容器不清洁不发、油桶
有渗漏不发、标记不清楚不发、手续不齐全不发等。同时,他们还专门印制了《承诺服务手册》,完善了《联勤保障“十优先”》等制度,并切实落实到行动中。一天,空军某部要领取一批航空煤油,并拉来114节油罐车。发油员检查时,发现每个油罐底部都有残油。于是,仓库领导立即带领30多名官兵把每个油罐全部擦拭了一遍,保证了受供部队的油料质量。

  为了把联勤优质服务做得更好,他们还建立了学习交流制度,将联勤部队的业务学习纳入仓库计划,每年为部队培养技术骨干50多人次;建立了定期走访制度,每年分两次赴受供单位走访调研,增强开展联勤优质服务的针对性;建立了信息反馈制度,坚持“跟踪问效”等,使联勤优质服务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编余小议给优质服务上“户口”

  聂中林

  开展联勤优质服务,是提高联勤保障质量的有效手段,也是推进联勤工作深入发展的需要。然而,要防止联勤优质服务“这月来了下月走”,就要给优质服务上“户口”。要做到持之以恒,就必须建章立制,公开服务标准、服务措施和服务承诺等,并坚持遵照执行,使之更加规范、有序和有效。因此,我们要牢固树立“联勤就是服务,满意就是标准”的思想,把办好每一件事情、供好每一种物资,把受供单位满意不满意作为履行职责的最高标准,保证联勤优质服务沿着规范化的轨道深入、健康地发展下去。(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