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海防团依托实战演练增强党员素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09日 17:4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于安丰、特约记者傅开强报道:10月底,在济南军区某海防团组织的野外实战演练中,各分队、专业的党员骨干担当起了指挥、维修、通信等演练课目的骨干,演练的10余个课目总评成绩达到良好以上。党委副书记张基麟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着力增强党员队伍科技素质,引导广大党员在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中当先锋所带来的可喜变化。

  为提高党员谋打赢的能力素质,他们结合各类实战演练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
育活动,围绕“如何认识信息化技术在未来作战中的地位和作用”、“党员队伍的能力素质与打赢要求的差距在哪里”等问题,组织党员深入研讨,引导大家瞄准信息化建设的目标,对照先进性要求进行检查整改,使党员深刻认识到,如果自身能力素质适应不了军事变革的需要,就无法保持先进性、当好“领头雁”。

  与此同时,该团紧密结合谋打赢实践组织党员到科研机构、信息技术产业单位参观见学,开展向“航天英雄”杨利伟学习和“强素质、争一流、创佳绩”等活动,激发大家争当打赢先锋的热情;拿出部分资金为每个营高科技学习室补充配备了多台电脑和科技书籍,机关改造完善了集指挥、训练、自动化于一体的军官训练中心、多媒体教室。利用每周二、四晚开办“党员学习夜校”,制定学习规划,定期组织业务考核,对成绩落后的党员限期补考。同时,在军事训练、信息化建设课题攻关中,他们坚持让党员当先锋、打头阵,从技术、战术到指挥、谋略,开展全方位、多课题的岗位竞赛活动,在实践锻炼中提高党员带兵打仗、组织指挥、驾驭信息化装备的能力。目前,该团党员80%%以上参加了各类自学和函授学习,75%%的干部党员具有本科以上学历,96%%的党员骨干能够熟练掌握高科技武器装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