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新年度第一轮战术训练实打实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11:02 解放军报

  本报讯 魏品生、记者黄超报道:济南军区某陆航团新年度第一轮战术训练近日获得圆满成功,但他们没有沉醉于取得的成绩,而是深刻剖析总结训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发动官兵集思广益,探讨改进措施。

  1月底的鲁西山区,寒风凛冽,滴水成冰,该陆航团新年度第一次战术训练拉开了帷幕。只见10余架新型直升机与地面部队紧密配合,时而迂回分割,时而将兵力投送到敌“心
脏”地带,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演练进展顺利。首战告捷,团长刘洪臣将大家召集到一起,围绕伴随保障、快速运输、特种作战、远程奔袭等重点环节,分析训练中存在的隐患:空域半径划定偏小,增加了超低空破袭的难度;有的机务保障人员没有绷紧真打实备的“弦”,飞机起飞后随机应变能力不强,给了对手可乘之机……他们把分析出的20个问题整理出来,打印下发到全团官兵的手中,并组织人员对存在的问题研究寻找对策,明确下一步强化训练的重点。

  “升空就是战斗,训练如同打仗”,该团还注重加强战备教育,引导官兵着眼未来作战需求思考训练,紧贴实战练谋略、练协同、练保障、练作风,并着手完善训练评估机制,使训练量化到每个人、每架直升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