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航空兵探奇:能侦能打的蓝天劲旅(图3)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4月26日 11:06 法制日报

  能打、能运、能扰、能侦的蓝天劲旅

  我军首支陆航部队成立17年来,先后参加了渤海抗登陆演习、通信战役演习、机动作战演习、严寒条件下战役演习等20多次大规模军事行动,全团技术、战术熟练,万无一失,先后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赞扬及总部、北京军区的多次表彰。

  经过17年的磨练,如今直升机团已发展成能打、能运、能扰、能侦的蓝天劲旅:

  能打———就是能运用导弹、火箭对敌坚固阵地、装甲目标实施火力突击,有效支援地面作战或单独执行火力打击任务。

  能运———就是能搭载特种作战分队,利用复杂天气掩护,采取低空和超低空突防,在敌后进行破袭战。

  能扰———就是能用多种手段实施电子干扰、为机动中的地面部队开设空中通信枢纽。

  能侦———就是能在沙漠、丛林、海上、山区、高寒地区完成侦察飞行任务和夜间搜索。

  “陆战雄鹰”使我军陆军作战方式发生重大变化,在未来战争中将称雄低空沙场。(作者:陈辉)

[上一页] [1] [2] [3]


评论】【军事论坛】【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