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拟大量采购小型无人机“应用大爆炸”(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10日 11:10 舰船知识网络版

“大乌鸦”微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陆战队“龙眼”无人机

  美国防部无人机计划特别工作组负责人戴克·威灵顿称,到2009年,美国防部可望采购1700多架小型无人机,而每年的投资将可能高达40亿美元,美军的无人机部队结构将朝着“小型无人机应用大爆炸”的方向发展。

  在美空军内部,最引人关注小型无人机就是“沙漠鹰”,它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部队保护空中监视系统(FPASS)的一部分。该系统利用仅有7磅重的“沙漠鹰”,根据
事先设定的路径,搜索军事基地周围的威胁,并将飞行中获得的图像信息发往由空军保安人员监控的地面站。

  威灵顿称,美空军一共拥有60架“沙漠鹰”无人机,而在伊拉克,美空军一共部署有28套FPASS系统;空军计划另外采购60架该型无人机。另外,美陆军和陆战队也将分别采购“大乌鸦”和“龙眼”无人机,这两种无人机都属于便携式无人机,随部队部署,先行于部署部队,对目的地建筑与山区进行敌情侦察。

  美国防部于2002年12月公布了《无人机路线图》,于2003年2月公布了《无人机可靠性研究》,目前又公布了《无人机共享任务计划制定结构研究》,其旨在于“不仅仅要致力于无人机平台的研究,而且还要致力于综合体系、通信、任务计划制定、以及终端活动的研究,从而使这些系统之间具有可交互性”。

  从2004年开始,美国防部还将进行与无人机相关的多个先进概念技术展示,其中包括联合无人驾驶系统共享控制(JUSC2)项目、多传感器空中/地面联合ISR相互协作(MAJIIC)项目、以及心理战(PSYOP)全球抵达展示。

  JUSC2项目将验证“一个无人机共享控制系统,该系统可以用来控制所有军用遥控飞机、地面车辆、以及潜艇器”;MAJIIC项目将“把装备与程序结成一个网络,从而可以在飞机与联军战士之间快速交换战术情报、监视与侦察信息;PSYOP全球抵达展示将”提高联合指挥官制定计划、实施综合心理战的能力,支援军事作战”。(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