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陆军特种作战部队将使用更多的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08:44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11月19日报道] 美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USASOC)将购买近300架无人机,其中包括正在开发的背负式"龙眼"无人机和长航时的A160"蜂鸟"旋翼机。"龙眼"无人机是一种战术无人机,大小与RQ-7"影子"相近。

  由于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战场大量使用了AeroVironment公司生产的"指针"(pointer)无人机,因此美陆军日益重视无人机的使用。USASOC指挥官基辛格称,手动发射的无人机为
地面部队提供了实时的战场环境信息,在"自由伊拉克行动"中特种部队第一次大量使用了这一新技术。

  USASOC发展与集成办公室研究人员艾尔武德·约翰逊称,"指针"无人机执行了100多次复杂的任务,并被证明是耐用和可靠的,今后将继续使用"指针"无人机。将来,USASOC计划购买近300架无人机系统,具有更远航程的更大型号无人机将装备特种作战小组和营级部队。此外,美陆军还在测试一种更大型号的战术无人机,并准备将其装备第160特种作战航空团。

  虽然陆军对"指针"无人机非常满意,然而陆军还是希望无人机能够更小、更轻便、处理更多的传感器并具备更好的耐用性。几种已有的机型仍在争论中,包括美海军陆战队已开发的"龙眼"无人机。该型号无人机应当能够满足陆军的需要。约翰逊称,陆军已经为下一代小型、便携式无人机系统制定了需求,并计划在2006财年开始采购。USASOC将为7个特种作战小组每组装备一种固定翼战术无人机系统,"影子-200"是考虑采用的机型之一,尽管现在还没有最后确定采用何种机型。

  约翰逊称,用于边境巡逻的A160垂直起降型也可能是美陆军将采购的型号之一。A160"蜂鸟"无人机大小与"捕食者"相似,飞行高度约15000英尺(4570米),不用加油可飞3000海里,最高速度可达140节,续航时间达40多小时,并可携带200千克载荷。该型级使用了无铰链、刚性、可变速旋翼系统,从而使该机具有很高的耐用性。并采用了专用的飞行控制系统,使常规飞行速度只是稍高于失速速度。背负式、固定翼"龙眼"无人机包括1架低成本、5.5磅(2.5千克)重的手工发射飞机和1个地面站,其翼展不超过1.2米。这种微型无人机有1对电驱动推进器、1个完全自动驾驶仪,昼间、微光及红外成像系统。"可穿戴"地面控制站包括1台便携式电脑和1个通讯控制盒。约翰逊称,购买"影子-200"战术无人机将非常简单,因为"影子-200"战术无人机已经在部队服役并被证明是有效的系统。USASOC所计划购买的无人机应与美陆军航空与导弹司令部部负责"未来作战系统"的官员协调,此次购买将包括4种型号的无人机,两方将交换信息以避免重复。

  无人机将增强地面部队的作战能力,特别是小型特种作战部队,并将为特种作战提供实时的信息,从而使作战任务完成得更好、更容易、更迅速。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