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德国陆军准备在未来几年扩大部署新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5日 21: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周刊》2003年11月17日报道] 德国陆军准备在未来几年扩大无人侦察系统的装备数量。

  当前德国陆军已使用了CL289和"月神(Luna)"无人机(UAV),并将很快完成KZO无人机的鉴定试验,计划明年投入部署。

  KZO的航程比400千米航程的CL289要小很多,其航程只有65千米,续航时间3.5~5小时,将作为炮兵阵地的直接监视工具。该无人机飞行高度为3000至12000英尺(900米~3600米)。德军计划为4个炮兵连购买6套KZO系统,2套用于训练。每个作战部队将拥有10架UAV和2个地面站。该UAV将安装红外载荷,陆军官员希望UAV最终安装合成孔径雷达,用于全天候侦察。

  德陆军于2000年部署的"月神"侦察靶机经过在科索沃、马其顿和阿富汗的使用,已积累了大量使用经验。该小型无人机起飞重量66磅(30千克),翼展13.9英尺(4.2米),长7.4英尺(2.2米),数据链有效范围约达43海里(80千米)。这种巡航时间为4小时的UAV能在1万英尺(3000米)高度飞行。为增强隐蔽性,该无人机设计成一种高性能的滑翔机,在敏感区域上空飞行时操作员可关闭发动机躲避探测。该无人机安装有电光和红外综合传感器,小型合成孔径雷达正在研发。

  德军还在探索使用小型和微型无人机。一种微型无人机概念称为Quattrocopter,是EADS公司设计在城市作战情况下可盘旋飞行的1.1磅(0.5千克)无人机。另外还有EMT公司开发的Mikado系统,该无人机翼展仅50厘米,起飞重量1磅(0.4千克),采用电机驱动,续航时间15分钟,航程0.25英里(0.4千米)。EMT还在开发续航时间为6小时、航程200千米的舰载X-13无人机,希望博得德军官员的青睐。

  EADS官员认为,德国对UAV使用需求仍在变化中,要到12月底才能有个较清楚的想法,到时德国空军将发布其5年UAV需求计划。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