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拟用“黄蜂”微型无人机监视近岸小型船只(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9日 16:28 舰船知识网络版

“黄蜂”微型无人机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海军装备研究负责人杰伊·科恩少将称,海军目前正大力开发“黄蜂”微型无人机(MAV)对近岸船只监视能力。

  “黄蜂”微型无人机是美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的一个项目,由加利福尼亚州蒙罗维亚的AeroVironment公司研制。“黄蜂”属于飞翼式无人机,翼展为13英寸,在翼翅里面整合有电池组,其滞空时间为1小时47分钟,巡航速度为每小时30英里。

  科恩称,海军在近岸地区面临着一个问题:许多小型船只向美国海岸地区或者海军舰只行驶,海军可以将这些船只击沉或驱逐出去,但是,海军希望知道这些船只是否会给美国带来威胁。为此,海军目前正为“黄蜂”加装传感器和遥测系统,利用它对向美国近岸行驶的船只进行监视与侦察,传送图像资料,确认可能带来威胁的船只。

  另外,科恩称,“黄蜂”还可以用于电子战。“我们可以用EA-6B‘徘徊者’电子干扰机在高空进行电子干扰,还可以用‘黄蜂’在敌人地基传感器附近做一些‘坏事’,对敌人实施干扰破坏。”(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