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P&W公司计划发展无人机用组合动力组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2月02日 13: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国际飞行》2003年11月报道] 目前,美国P&W公司正计划和汉密尔顿·胜德斯特兰公司、西科斯基飞机公司以及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一道,发展一种可减重34%并可为能量武器提供巨大电能的无人机用组合动力组件。

  这种组合动力组件融发动机、进气道、排气装置、电源、热管理、冷却和状态监控于一体。该合作小组将在刚刚起动的综合总动力系统(ITAPS)计划下发展可用于远程无人机的
组合动力组件。

  目前,该小组正在进行三大技术领域的研究,为近期的无人机计划特别是联合无人空战系统(J-UCAS)计划提供支持。这三大技术领域包括热管理、综合发电和综合进气道/发动机控制。有分析认为,这种组合动力组件可使推进系统的燃油消耗减少8%,净重减少34%,生产成本减少23%。

  在最近结束的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无人机会议上,P&W公司军用无人机系统项目经理马丁·乔治说,该公司已用一种先进的热管理系统对1台JT15D发动机进行了改进。该热管理系统将热量转移到燃气流中,免去了冲压空气设备的重量、体积和阻力。联合技术研究中心已研究了一种可大大提高发动机性能的热管理系统,主要是通过增大燃料中的热量来实现。

  从2004年开始的下一个阶段工作将修改1台JT15D发动机上的综合发电系统,1个低压转子发电机和内置式起动发电机,取代传统的齿轮传动装置。

  上述研究结果将用于1台采用主动进气道控制系统的发动机的试验,采用该系统的目的是控制进气道的畸变并减少进气道的升力和阻力。试验将采用IHPTET计划XTE67验证机的PW800改型发动机。试验的数据将用于美海军2007年的XTE67/A1 IHPTET验证机,目的是为2007~2010年发展的J-UCAS减少风险并提供足够的技术准备等级。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